点亮_

多读书,多看报,不笃信不传播风评,不先入为主不扩散不上升。不相信人性善但永远先保持善意。

烟火和星星

  好多地方都解除禁燃了,我们这里还没有(虽然根本管不住)。​

  于是人们骂。

  如果他们也抬头看夜空,就会发现我们护了好多年星星突然“消失”——明明昨天同样的晴夜它们还像小钻石呢——他们不会看的。以前看不见是因为云被,而这次是烟障。

  也许更渴望烟火,也许放弃了烟火,我舍不得我的宝贝星星朋友们被烟呛。


环保局:一晚回到解放前……


​[啊对对对我清高我了不起,因为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们是极其重要的一种精神寄托。我不反对放烟花,那也是我的童年记忆和为数不多的过年重要的意象。只是有些“长辈”骂得好理直气壮好难听……]

[什么情况!?上面这么犀利这么阴阳怪气的话是我说的!?我的天哪一定不是……好像是。]

评论

热度(1)